关于举办首届吉林省“超微图书馆”微应用设计 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2-04-26 13:31:45

各高校图书馆:

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的服务体系由数字化服务向智慧化服务转变,进一步增强省内高校图书馆馆员的智慧服务意识,打造学校图书馆智慧服务的新模式,促进校园教学环境快速向标准化、智慧化、功能化方向发展,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吉林大学图书馆、超星集团吉林分公司面向全省高校开展首届“‘超微图书馆微应用设计大赛。希望通过大赛,推动我省高校智慧图书馆生态建设,助力提升图书馆智慧服务能力,驱动创新发展。

一、主办单位

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吉林大学图书馆

超星集团吉林分公司

二、大赛主题

设计图书馆微应用,助力图书馆智慧服务能力提升

三、参与对象

吉林省各高校图书馆馆员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与征集、展示与评选、公示与颁奖三个阶段。

1、报名作品征集阶段2022425日至731

‘超微’图书馆微应用设计大赛平台(以下简称“大赛平台”),网址为https://design.mh.chaoxing.com进行报名与作品提交。

2、作品展示评选阶段20228

作品展示: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后所有作品将通过大赛平台公开展示。

评委组成:由相关业务人员、技术人员组成。

评选规则:针作品的实际使用场景、应用案例及使用效果进评选评分采取 100 分制,所有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并依此产生若干奖项。

评分标准:

评分项

评分内容

评分标准

微应用解决方案

内容立意新颖,可操作性强,对实际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40

应用案例展示

应用契合主题,使用场景与图书馆有关,具有真实性和实用性。

30

使用效果展示

真实提高了本馆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30

3、获奖作品名单公示及颁奖20229-10

五、赛事要求

1、参赛形式

以图书馆为单位,提交微应用设计作品。每个图书馆至少提交一个作品。

2、赛事培训

作品征集期间,超星公司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并为每个应用工具配备使用帮助和讲解视频。

培训内容:微应用开发工具的使用操作与实际案例演示,应用工具类型包含:预约工具、活动工具表单工具、审批工具图表工具。

交流答疑:大赛平台配置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解答。超星将以图书馆为单位指派对接人,与参赛人员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

3作品要求

1作品须基于微应用开发工具设计。

2)作品内容要契合主题,使用场景与图书馆有关,广泛收集师生的服务需求要求真实性和实用性利用微应用开发工具为师生提供智慧、高效的图书馆服务

3)提交作品格式:针对微应用设计的讲解视频(MP4格式)、微应用的设计方案(PDF格式)、使用效果佐证材料(PDF格式)。

视频内容应包含:微应用解决方案、应用案例展示和使用效果展示三方面内容讲述。

4作品提交时须注明作品名称、单位信息。

5作品须由本人原创,严禁剽窃、复制或抄袭等,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考案例

1预约工具应用案例

入馆预约座位预约自习室预约研讨间预约电子阅览室预约会议室预约 ......

2活动工具应用案例

笔记大赛摄影大赛诗歌朗读大赛、征文比赛、阅读大赛 ......

活动作品为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和文档五种格式任意一种格式或任选其中几种格式的活动,均可通过活动工具来完成。

3表单工具应用案例

图书馆问卷调查读者意见反馈、读者荐购、图书捐赠登记 ......

4审批工具应用案例

图书延期归还审批、科技查新工作审批、参考咨询服务审批 ......

5图表工具

表单、Excel等数据源的数据进行组合显示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个人奖及团体奖由大赛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奖品。

1、个人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3

奖品价值1200元

二等奖

5

奖品价值800元

三等奖

10

奖品价值300元


2、团体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最佳组织单位奖

10

奖牌及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奖

10

奖牌及获奖证书



七、大赛联系人

图工委:刁老师 135 7899 5910

超星:孙老师 189 4311 9683、张老师 189 4654 1251



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吉林大学图书馆

超星集团吉林分公司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