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与校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协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2-06-10 09:21:39   供稿:

2022年6月6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与图书馆联合召开了主题为“聚合新媒体资源 打造大宣传格局”的协作交流座谈会。


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汪跃处长首先对疫情期间图书馆有序推动各项读者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与图书馆作为服务师生的一线工作部门,要做到服务工作前移、下沉、延伸,对照学校发展目标,学习先进经验,不断追求卓越,提升服务部门的综合服务能力。他指出,新媒体资源的利用及宣传拍摄,需要动态素材的积累,是展示资源、记录文化,丰富宣传渠道的重要媒介。

座谈会上现代教育中心李赫老师主要围绕宣传片的拍摄目标、前期策划、素材准备、脚本撰写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同时以具体示例为大家详细解说了拍摄的各项具体要求。

刘万萍馆长提出数字媒体时代,图书馆需应势而为、顺势而动,更好地借助新媒体资源来提升图书馆形象、宣传馆内资源、推广校园文化,让更多读者全面了解图书馆、方便使用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思想引领、知识传播、文化传承的职能。

此次汪处长和李老师的到来,为图书馆新媒体宣传工作提供了新动力、新方向、新生机。她强调我们要夯实目标任务,全力补齐短板,希望在现代教育信息中心的指导及协作下,图书馆宣传工作能够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使线上服务工作注入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下午,刘万萍馆长带领图书馆10余人参观了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汪跃处长及李赫老师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多功能录播室、虚拟录制室、视频编辑室、VR互动体验室等,并现场讲解实际操作方法。图书馆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交流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于新媒体宣传的理念、录制模式、技术手段都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学习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在视频拍摄、处理、剪辑、制作等各方面的经验和特色,促进了大家对图书馆新媒体宣传的定位、理论、内容架构等方面的深度思考。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参观学习,两位领导表示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与图书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访,同心同力,积极推进协同发展。以“升硬件”为支撑,提升服务效能,以“软服务”为内核,着重服务内涵建设,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和延伸服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