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开展“战疫情 大练兵”行动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2-06-10 09:18:32

“积极行动 共克时艰·千磨万砺 玉汝于成”——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开展“战疫情 大练兵”行动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转变服务方式,把读者服务工作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源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图书馆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特点,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提升,开展战疫情 大练兵行动,旨在不断增强馆员自身素质,提升馆员服务能力。本次“大练兵”行动,采取在线培训、分散充能的方式,充分利用馆员居家抗疫的空档期,组织开展馆员在线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质量。

图书馆选取了一系列适合自身馆情的在线培训课程和各类专业讲座,包括中国图书馆举办的“第三期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中科知汇”讲座、“阳光阅读‘学科情报服务’系列讲座”等内容丰富、贴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的系列讲座。


本次“战疫情 大练兵”行动,培训内容涵盖信息素养教育馆员素质提升、学科服务创新、智慧图书馆建设、文献资源保障服务、学术文化系列讲座等图情领域前沿知识和服务热点线上课程和讲座由国家级名师、教授、高校图书馆研究员进行授课,拓宽馆员眼界,吸收高水平的先进经验和知识,提高馆员的思想站位和学术素养,必将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技能熟练的馆员队伍。


战疫期间,“云培训”的学习模式符合图书馆队伍建设的现实需求,全体馆员对系列培训活动的参与度满分,学习热情饱满,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密结合馆情和日常工作,既有图情理论知识又有工作实践技能的传授提炼内容紧扣图情前沿和服务热点,实用性强、理论水平高,进一步激发了我馆全体馆员的服务创新活力,对图书馆工作起到了提升引领的作用。同时也使全体馆员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在以后的时间里,将继续积极主动充电加油,努力做“智慧型”馆员,此次业务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