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十九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 暨第三届经典诵读赏读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2-04-24 16:15:27

4月23日,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吉林分公协办的第十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经典诵读”赏读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副校长陈长宝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杏林青马学员及各学院学生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长宝在给学生寄语中强调:读书,能使你明理笃行,有所作为;读书,能让你打破壁垒,跨越阶层。读一页书,改变你的心情;读一本书,改变你的观点;读一摞书,改变你的思想;读一堆书,改变你的人生。

本次活动以传承经典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抗击疫情为主旋律。大会共分红色基因、中华经典、青春韶华路有你四个篇章。活动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历届校园读书文化节回顾短片中拉开序幕。整台活动师生同台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将唐诗、宋词、诗歌、散文等中华文化的艺术元素通过朗诵的形式表达,为观众们呈现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吉林疫情暴发以来,长中医图书馆人彰显责任与担当,极力满足读者文献需求,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科研所需的文献资源服务。据悉,启动式后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将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竞赛经典抄送接力赛线上读书分享会、线上自习室、百部经典编纂等2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

近年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在营造读书氛围、建立书香校园、全面推广阅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得2017书香吉林“省级示范单位”、全国“2017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8“书香吉林”·全民阅读进高校系列活动“最佳组织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等荣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