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开展“悦”享青春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1-05-14 15:10:49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并于1995年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说:“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我校图书馆多年来秉承“读者为中心,服务为主导”的办馆理念,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引导读者全方位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举办了“悦”享青春系列主题活动。

这届世界读书日临近建党百年华诞,意义非凡。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与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联合举办了“砥砺忆峥嵘 红色传承映初心”红色专项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品读学术佳作,在红色经典文献阅读中感悟党的辉煌历程;与EPS DATA数据平台联合举办了“搜知杯”EPS DATA数据平台检索挑战赛。比赛集结多学科、多领域的数据分析,在检索通关中加强信息素养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与畅想之星数据库联合举办了“阅享新时代 书香赞荣光”征文活动。通过选取包含科技、文学、经管、党政四大类别的50本主题书单,以经典文学阅读致敬百年征程;联合爱迪科森数据库举办的“以青春之火,淬胜利之光”庆祝建党100周年答题挑战赛,与全校师生共同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努力践行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吉财;联合EBSCO数据库举办东北地区世界读书日线上培训讲座,打造数字阅读平台,助力我校师生教学科研。

此外,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携手“隅山读书协会”共同发起“诵红色经典 忆百年峥嵘”主题朗诵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青少年的语言和视角传播好、传承好红色文化”的号召,通过馆藏红色经典书目的诵读,回顾建党百年征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与此同时,第十一届“超星杯”“读红色经典,赞建党百年,做强国青年”读书故事会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忆红船精神、诵建党百年,共同发出当代青年学子的爱国心声。第三十六期学子讲堂迎来了统计学院2020级小讲师徐鹏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堂“秦之一统:读史的意义”旁征博引,彰显了吉财学子“唯真、唯志、唯行”善学乐思的优良学风。

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部署,努力践行书香校园建设。每年策划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倡导主旋律、正能量,引领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以“经世致用,阅行吉财”为宗旨,持续举办“读书故事会”、“学子讲堂”“图书馆知识竞赛”等活动,指导学生社团“隅山读书协会”的阅读分享活动,为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精神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