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文学院图书馆举办第三季第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1-05-14 14:37:10

5月12日下午,第三季第三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参考阅览室举办。儿童福祉学院2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和交流。

活动由参考咨询部主任荣宏伟主持,本期借阅的“真人书”是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海涛教授,主题是“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争做红色基因时代新人”。李教授首先向现场同学们推介东北抗联相关精品图书;其次介绍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历程以及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等抗联将领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最后讲述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表现出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精神。李教授号召大家学习抗联英雄勇赴国难的爱国情怀、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繁荣及振兴东北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期“真人图书馆”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号召大学生传承地域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争做红色基因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