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举行“品长建书香·迎百年华诞”读书月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1-05-08 09:42:04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为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举办“品长建书香·迎百年华诞”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于2021420日在图书馆大厅举行

本次读书月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鹤主持,图书馆刘万萍馆长致辞,刘馆长表示本次读书月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书为友,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汲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书香致远,骋望求索,芬芳四月,书香党旗共飘扬。启动仪式现场由图书馆刘万萍馆长为“书影交织,自我升华”——书评、影评征文大赛获奖的同学颁奖。


“最美人间四月天,发奋读书正当时。”本次“品长建书香·迎百年华诞”读书月活动,是长建学子以青年大学生之名,向建党百年献礼。来自极光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献上了诗朗诵“百年征程百年梦”。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动红色文化传播,通过师生共建,让书香溢满校园。在活动现场,图书馆的各位阅读推广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并向同学们发放精美礼品。本次读书月活动包括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宣讲、“诵读红色经典,奋进百年征程”朗读大赛、校园原创作品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活动二十余项。

参与本次读书月启动仪式的同学来自各学院以及校青协、极光志愿者协会、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翰墨传承书画社、青涟文学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位阅读推广人老师的现场宣讲,并表示将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读书活动中收获知识与成长,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