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图书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图书馆   2020-05-07 13:33:0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和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图书馆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上传中央、教育部、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使每位员工都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二、建立馆内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建立以馆长、馆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任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小组,对全体员工进行多对一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知识,帮助员工缓解紧张心理,稳定情绪,指导大家积极应对,树立信心,科学防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书馆还推荐15部国产纪录片等组织网上观看。

四、第一时间转发各类数据库疫期免费使用通知。为便于全校师生疫期不出门也能免费使用各类学术资源,图书馆及时转发中国知网、维普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超星数据库、环球英语数据库免费使用通知,同时保证线上及时解决各类读者咨询。

五、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每位员工每天汇报个人情况,坚持每天12点前在馆内微信群里进行汇报,包括年龄、籍贯、现住地、春节期间外出动向等信息,及时明晰每人信息,做好员工流动监控。

六、按疫情期间学校工作要求安排馆内工作。馆内主要领导和部门主任保证24小时开机,全馆网上电子办公,切实做到少出门、少接触、线上沟通、及时答复。在闭馆期间保证各项工作稳定进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