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0-06-29 13:57:04

来自省内60所高校图书馆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7年6月29日,2017年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学、延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省内60余所高校图书馆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延边大学图书馆馆长玄英哲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分别致辞。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致辞

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剑先生宣读了《吉林省高校图工委“十二五”评估总结》;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刘万国先生宣读了《吉林省高校图工委“十三五”发展规划》;会议听取了吉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刁云梅女士作《2016年图工委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报告》;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李东风馆长作《吉林省高校文献资源建设联采工作通报》;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崔为女士作《服务.理念.传承.创新-高校图书馆服务的思考》报告。


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致辞

图书馆是文化典籍的宝库,是人类文明成果的荟萃之地。在进入数字时代的今天,图书馆的结构和功能正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泛在知识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在过去的一年里,吉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各校主管校长院长的支持下,集全体馆员之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


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崔为作主旨报告

与此同时,新一代知识出版与图书馆创新服务研讨会——超星期刊发布会也在当日召开。超星集团向与会各位介绍了《期刊域出版:学术传播新生态》、《新媒体、新技术、新服务与数字图书馆发展》、《图书馆实体空间虚拟空间建设应用》以及《迎接学术知识传播的挑战》。清晰的阐述了在新形态、新技术的环境下,学校图书馆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图书馆服务如何创新,如何建设图书馆虚拟空间;如何利用移动端打造移动阅读、移动学习空间、制作学校图书馆自主创作空间以及交流空间。

在期刊领域,行业召唤出新的出版模式。能够打破传统数据库封闭性的壁垒,满足众多用户同时上线的需求,高性价比服务缓解采购的压力,全方位培训建立读者使用习惯。老师和学生可以利用移动端,随时随地共享阅读6500钟期刊,可以享受到更加专业化、深度化的服务。

最后,延边大学图书馆馆长玄英哲致闭幕词,大会圆满结束。


期间还举行了超星期刊发布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