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图工委   2020-07-21 11:55:21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促进吉林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要求并结合 吉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刁云梅主持,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禹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CSSCI核心期刊《情报科学》主编张海涛以《学术论文的写作逻辑与规范》为题,从学术论文的基本概念,构思流程,基本结构,基本要求,具体规范等五个方面为业内同仁展示了学术论文写作从定题、写作、发表全过程的核心要素。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孙波

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以《特别“战疫”下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与创新发展的思考》为题,从特别战疫中图书馆的线上服务切入,引出高校图书馆面临的问题,提出“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目标是构建新型智慧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建设理念,以及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目标。


吉林大学图书馆古籍部主任王丽华



本次“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吉林大学图书馆的强强联合,一方面发挥了图工委行业及协调优势;另一方面,发挥了省内高校教学和师资优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要求并结合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工作培训计划,本次培训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在课程设置和授课上,以吉林大学和吉林省内图书馆的知名专家为主,并邀请省内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图书馆馆长参与授课。


学员在线学习过程中积极互动



多年来,省图工委和吉林大学图书馆坚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校图书馆馆员培训班,目的就是不断加强我省高校图书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高校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这是我们图书馆界面临新形势、新技术、新任务而采取的积极举措,也是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实践。


<span font-size:10.5pt;background-color:#ffffff;"="">吉林省图书馆全媒体资源建设中心演播室直播现场



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省图书馆学会和吉林省图书馆,以及各位馆长及专家的大力支持,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也需要像超星集团这样专业成熟的社会企业,向各界领导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希望各高校图书馆,在未来的发展中,更新观念,突出服务效能,进一步强化数字资源建设;突出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突出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主体,将思政教育融于活动之中,发挥高校大师作用,引领深度阅读,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同时要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能力超强的学科馆员队伍,为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力争使我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吉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吉林大学图书馆

通信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8854

成员馆入口    管理入口